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时代》周刊评选08年风云人物 奥巴马人气最高

2008年11月22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7日,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在芝加哥举行竞选胜利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


  中新网11月2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时代》周刊一年一度的重头戏“风云人物”评选吸引眼球,2008年年底将至,评选活动再次拉开大幕,今年花落谁家呢?目前据网友的投票情况显示,美国刚当选新一任总统的奥巴马人气最高。

  今年是不寻常的一年,美国大选、金融风暴、北京奥运等多项世纪大事造就了不少风云人物,在最后的25人入选名单中,奥巴马以逾50万高票和平均得分10分排第一。

  奥巴马是今年美国总统选举中脱颖而出的一匹“黑马”,先一路拼杀淘汰希拉里赢得民主党候选人资格、再以压倒性优势打败麦凯恩踏上白宫路,奥巴马一下子成了全球关注的焦点,他将成为美国首位非洲裔总统。

  同时,美国大选热点人物麦凯恩、佩林、希拉里均榜上有名,北京奥运勇夺八金的菲尔普斯也受到青睐。另外,中国上榜的除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外,还有导演张艺谋和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

  《时代》呼吁网民在网站上为心仪的人选投票和评分,并将于12月19日发行的周刊中宣布今年的风云人物得主,但称其编辑有权不同意网民的意见。

  《时代》周刊评选年度风云人物的传统从1927年开始,从罗斯福总统开始的每一任美国总统(除了杰拉尔德•福特之外),都至少一次或多次当选为年度风云人物。近年,年度风云人物的选择常被谴责过于偏向美国人,在2005年以前,已经连续10年以上选美国人为年度风云人物。

  虽然称为“风云人物”,但获选对象却多种多样,可以是男人、女人、夫妇、一群人、一个想法、一个地方甚至一台机器。重要的是不论好坏,只要在过去一年最具有影响力即可。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