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军方将扩招外籍士兵 没有绿卡者也能应征

2008年12月07日 09:4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由于严重缺乏医护和语言方面人员,美国国防部计划“临时性”扩大招收外籍士兵,并将把招收范围扩大到持有临时签证的在美外国人。这些人除了要求英语熟练外,在入伍前,必须经过严格的测试。此前,美军招收的外籍士兵仅限于持“绿卡”(永久居民身份)者和正在申请“绿卡”者。在美军中,目前共有2.9万非美国籍士兵在美军各兵种服役。

  根据一项将要推出的试验性扩招计划,美军招收范围将扩大到持有学生、工作、难民和政治避难等临时签证并已在美国合法居住两年以上的外国人。美军计划暂先招收1000名此类人员。其中有大约三分之一是医务人员。这些人员将主要来自目前在美国医院工作的医生。在美国军队服役的外国人日后将能得到加快获取公民身份和其他优惠(比如由军方支付学费)。

  近年来,美军急需补充医护人员和语言人才。目前仅医护人员岗位就空缺数千人以上,无法满足反恐怖战争的医疗需求,神经外科和皮肤科医生最为紧缺。同时为适应全球作战需要,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也急需外语人才,其中包括阿拉伯语和汉语人才。美军还需要精通阿尔巴尼亚语、朝鲜文、旁遮普语、索马里语和土耳其语的人士加盟美军的情报搜集领域。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日前授权陆海空三军和海军陆战队招收“对国家利益至关重要的”外籍医护和语言人才。目前美军当中的外国人达2.9万人,占现役部队总人数的2%左右。每年有约8000名外国人加入美军。这就是所谓的“绿卡士兵”。一旦“入伍”,医生和护士将要服役三年(现役)或者六年(预备役)。语言方面的专业人士必须服四年现役。(高轶军)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