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金融海啸下的圣诞节:全球苦中作乐(多图)

2008年12月24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泰国人和大象一起庆圣诞



韩国小姐水下庆圣诞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金融海啸今年席卷全球,冲走了无数人的财富,不少人心中忐忑不安。虽然世界各地经济都走下坡,但仍有德国和瑞士等逆市奇葩,零售畅旺。

  英国:收入减无心消费 人群稀落

  圣诞节将至,但今年经济不景、英镑汇率下跌、花红取消、饭碗随时不保、楼市一片惨淡,英国人再没心情狂欢,往年圣诞的热烈气氛不复见。高级餐厅负责人库琴斯基说:“今年已看不见人们尽情消费,即使你仍保住工作,但知道某些人已饭碗不保,也没心情吃喝玩乐。”

  另外,英国今年入冬是30年来最寒冷,因而爆发10年来最严重的流感潮,卫生部门都要求诊所医生缩短圣诞假期,为病人提供服务。  

  美国:圣诞树销情仍佳 共聚天伦

  美国人十分重视圣诞节,尤其在家中摆放一株圣诞树,更是不可或缺的庆祝活动。尽管今年经济放缓,但圣诞树的销情却出乎意料地不受影响。在芝加哥郊区一个商场售卖圣诞树的鲁辛,已连续7年由感恩节至圣诞节期间售卖圣诞树,他表示迄今销情不算最好,但也绝对不差,虽然有人投诉价钱太贵,但往年也有类似情况,不足为奇。

  德国:网上交易破纪录 反圣诞商业化

  网上交易成为今年德国圣诞消费的一大亮点。德国《世界报》报道,今年圣诞购物旺季的网上消费是历年最高,预计购买服装、礼品、计算机、汽车配件的网上消费总额将达134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虽然金融危机阴影笼罩,德国经济在今年第三季度陷入衰退,但圣诞节来临为德国人带来欢欣,暂时忘却经济不景,尽情消费。

  瑞士:零售额逆市新高 老人驾电车

  全球经济面临衰退,不少人在圣诞节都减少消费,但在瑞士苏黎世的街头,人人笑容满面,拿着满手购物袋逛街,零售额破纪录,餐厅、酒店和滑雪度假中心也门庭若市。美国银行欧洲首席经济师施米丁指出,瑞士抵御衰退的能力强,因此能首先复苏。

  瑞士没有加入欧盟,但选择性地采用欧盟政策,又与欧盟签订多项协议,帮助瑞士出口商更易打入这个全球最大市场。瑞士还开放其劳动市场,数以万计专才蜂拥而至,推低失业率,造就楼市畅旺,政府税收增加之余,民众也乐于消费。

  伯利恒:冲突减酒店爆满 游人朝圣

  伯利恒是耶稣出生地,虽然在以色列境内,却又不属以色列管治范围,目前是巴勒斯坦自治区。由于以巴的历史原因,多年来都爆发暴力冲突,2006年前根本没有旅游业可言。现在冲突大为减少,当地旅游部门表示,今年的旅客人数将达120万人,仅仅平安夜便有1.25万人进城,当地逾3000间酒店都几乎爆满。

  肯尼亚:回乡过节陷两难 禁食筹款

  肯尼亚是基督教国家,每逢圣诞前夕,民众都会回乡度佳节。但这样的日子并不好受,因为乡间没有电力和自来水,在简陋泥砖屋内,有的只是油灯和草席。乡亲又会视回乡探亲的人是“有钱人”,不断要钱要礼物,有在城市打工的人便说,在乡间耕田的父亲年终留下的钱比他还要多。

  泰国:“白象”为佳节降温 人象合照

  泰国今年政局动荡,新任总理阿披实上台,乱局算是暂息。泰国虽然是佛教国家,但仍然可找到圣诞气氛。大城府一间学校便请来多只穿上圣诞老人衣服的大象,其中一只更全身涂上白油,宣传“白色圣诞”。

  印度尼西亚:佳节无酒甚扫兴 与鲨同“游”

  印度尼西亚政府严厉打击走私酒精饮料,黑市酒品大幅减少,市场上的外国酒品被抢购一空,次级酒品价格亦狂飙,例如在澳洲卖6美元的红酒,在印度尼西亚便要卖27美元,很多酒店、食肆和酒吧都闹酒荒,印度尼西亚人恐怕要过一个没有酒精的圣诞。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