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淫无罪嫖客受罚 挪威今年实施新法或惹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卖淫无罪嫖客受罚 挪威今年实施新法或惹争议
2009年01月01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日援引外电报道,挪威今年将实施惩罚嫖妓而非卖淫的新法律,甚至恫言要把在国外嫖妓的挪威人也关进监狱。

  司法部副部长奥斯-汉森对媒体说:“我们认为嫖妓买欢是无法接受的行为,因为这将导致贩卖人口和迫良为娼。”

  近年来,挪威各城市妓女在街头拉客的现象日益普遍。据援助卖淫者的多个组织估计,在只有460万人口的挪威,妓女多达3000名。

  挪威仿效瑞典而制定的这条新法律,将惩罚嫖客,目标是要肃清街头卖淫活动和保护妓女。

  挪威早已禁止拉皮条和贩卖人口。

  可能比北欧邻国更严厉的挪威法律,将禁止挪威公民和居民在国外嫖妓。不过,奥斯-汉森声称在外国抓嫖客,“不是挪威警察的当务之急。”

  嫖客的罚款将同他的收入成比例,或坐牢长达半年,或两者兼施。

  挪威传媒曾报道,在新法律实施前,街头拉客的活动已大减,但援助妓女中心Pro的诺利表示,这是严冬造成的假象。

  她说:“她们正在静观其变,还没有决定离开、停止卖淫或转入户内。”

  挪威中间偏左政府在2007年7月上台后,已草拟有关法案,并引起Pro等援助妓女组织抗议,宣称这将迫使她们更依赖拉皮者或龟公鸠母,以及迫使她们在更隐蔽的地点卖淫,并将使她们更易被嫖客强奸和攻击。

  奥斯-汉森承认:“的确有风险……我们一些人担心她们的处境将变得更糟”,指出经过广泛辩论后,有关法律将具备帮助妓女的机制,“这就是我们的计划也包括协助妓女的原因。”

  根据新法律,妓女将享有免费的教育和得到警方协助,有毒瘾或酗酒的妓女也将获得戒毒和戒酒的治疗。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