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神牛挡道阻交通 政府头疼却又无可奈何(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神牛挡道阻交通 政府头疼却又无可奈何(图)
2009年01月06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照片为印度首都新德里马路上的“神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在印度,印度教徒约占国民总数的8成,他们将牛视为神灵而崇拜,但这些牛经常在路上慢腾腾地走,有的甚至躺在道路中央,已成为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的一大原因。然而,虽然牛给市民生活带来了不便,但由于它的神圣,彻底驱除“神牛”的对策却难以实施。

  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法院判市政府向去年9月和牛相撞而死的小型摩托车驾驶员的家人赔偿2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27859元)。判决认为市政府具有“驱赶道路中的牛、维持交通安全”的行政责任。

  接受判决的新德里市政府是否能着手驱赶“神牛”,问题并不是那么简单。

  印度路上的牛很多是以前被饲养因产不出牛奶或变老而被抛弃,或是因放养而闯到路上的。在印度禁止食用作为神灵的“牛”肉。就没有人想要抓那些迷路的牛。即使那些牛在道路中间成为交通的障碍,在路上逆行,市民们也都会避开。

  新德里行政当局自然也不是完全地玩忽职守。据《印度时报》报道,到去年8月为止的一年中仅在首都新德里的旧街区就捕获了超过1.9万头牛。然而,据推测仍有3万头牛在路上。

  行政当局也有他们的理由。在驱赶牛时工作人员基本上会受伤,搬运牛的车辆也经常损坏。他们称用于驱赶牛的人员和车辆严重不足。

  印度法院下达驱赶牛的命令也并非第一次。在2002年印度高等法院就对行政当局等有关部门做出推进驱赶引起交通问题的牛的判决,但并未见效。

  当地记者解释道:“市民非常清楚牛带来不便一事,但因为牛是被崇拜的对象,所以大家不会要求行政当局必须驱赶牛的”。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