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一城市禁止当众接吻 违者可能会被判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一城市禁止当众接吻 违者可能会被判刑
2009年01月20日 10:3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墨西哥瓜纳华托市政府日前颁布法规,禁止在公共场所接吻,违者将被罚款,甚至会被判刑。

  据埃菲社报道,由保守的国家行动党主政的瓜纳华托市政府同时还禁止在街头等公共场所乞讨、说脏话和摆地摊。触犯新城市法规的人最高将被处以相当于当地最低工资30倍的罚款,情节严重者还将被判处36个小时的监禁。

  瓜纳华托市市长希克斯认为,新法规并不过分,其目的只不过是想在民众中树立美德和文明的意识,改善社会环境。而反对党革命制度党则称这一新法规的出台是一种倒退,就像“回到了中世纪”。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作为瓜纳华托州的首府,瓜纳华托市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恰恰是一条名为“接吻巷”的街道。根据传说,在这条小巷中接吻的人们能在接下来的7年里享受幸福的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