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协助自杀"组织指导成员如何自杀被逮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协助自杀"组织指导成员如何自杀被逮捕
2009年02月28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8日电 美国有一“终极离去网络”,入会费只是区区50美元;会员所能获得的“好处”是,但他决定要自杀时,该组织会派两个“离去导师”教导,如何使用两个氦气筒和一个塑料头罩自杀。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佐治亚州人塞尔梅去年6月在家中自杀,“终极离去网络”四个成员涉及助他自夺性命,当局星期三逮捕这四人并将他们控上法庭。

  据调查官透露,在该组织协助下自杀的人可能多达200人。

  塞尔梅死时58岁,他母亲说他曾患上喉癌和口腔癌,但法庭文件显示,他的医生判断他已经完全康复。不过,当局也指出,塞尔梅可能是因为所接受的下颚手术有损其容貌,而感到尴尬和困扰。

  据了解,在塞尔梅寻死时,那四个“终极离去网络”成员帮他准备自杀工具。

  塞尔梅的遗孀表示,她的家人感激当局对此案件的追究与调查;但他的母亲贝蒂却认为,如果是儿子自己想要寻死,这也不能怪那些帮他离世的人。

  “终极离去网络”(Final Exit Network)2004年成立。至今,其会员、捐献者和志愿人员有3000人。这个设在佐治亚州的组织表示,他们提供的是宝贵而且人道的服务。该组织的网站上说,他们“致力于服务那些罹患无法容忍疾病的人”。

  据了解,任何人只需缴付50美元的会费就可加入。该组织会建议会员购买两个氦气筒和一个塑料头罩。成为会员后,该组织将提供两本“自杀手册”,指导会员该如何使用这两种工具令自己窒息而死。调查人员透露,该组织建议使用氦气来自杀,法医在进行验尸时就无法检验得出。

  该组织的副主席丁奇恩指出,他们只想帮助受病魔折磨的人解除痛苦。他说:“这些人正在受苦,如果他们承受的是难忍的痛楚,他们想要的只不过是解脱。”

  但佐治亚当局认为,这是一种犯罪的行为。佐治亚州调查局发言人班克黑德说,该组织非常明显地违反了法律。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