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因财政困难缩小赠百岁老人的银制寿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政府因财政困难缩小赠百岁老人的银制寿杯
2009年03月01日 11:41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政府每年都要以首相的名义向本年度百岁老人赠送银制寿杯,寿杯的正面刻着“寿”字,反面刻有“内阁总理大臣”6个字。每年9月15日,通过当地政府赠送给百岁老人。不过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这个传统却出现了细微变化。

  据日本媒体近日报道,由于国家财政吃紧,用来制作寿杯的预算有限,因此日本厚生劳动省决定,从2009年度起,将寿杯的直径从原来的10.5公分,改为9公分。寿杯的厚度是否要改,目前还正在研究。

  据悉,每只银制寿杯加上装寿杯的木盒子大约要7000到8000日元。而要赠送的百岁老人人数每年都在增加,1963年是153人,去年为19768人,估计今年日本百岁老人人数将突破2万人。

  日本厚生劳动省解释说,改小寿杯尺寸是为了符合杯子尺寸的主流。一位地方政府官员对此叹息道,怎么也没有想到国家财政困难竟然殃及到百岁老人。(记者 张国清)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