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参谋长租住戴安娜王妃生前豪华寓所遭指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军参谋长租住戴安娜王妃生前豪华寓所遭指责
2009年03月01日 12:53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媒体1日报道,英国国防部根据《信息自由法案》解密的文件显示,英国王室将戴安娜王妃生前的一套豪华寓所出租给了军方,用于英军参谋长理查德-丹纳特将军居住,每年收取的租金高达10.8万英镑。

  根据《信息自由法案》的规定,英国国防部最新解密了一批秘密文件。其中一份文件显示,英国军方以10.8408万英镑的价格租赁了英国王室一套豪华寓所,这套寓所属于王室所有,戴安娜王妃1997年车祸遇难前一直居住在这里。英国军方租凭这套寓所后重新进行了豪华装修,用于给英军参谋长理查德-丹纳特和夫人居住。理查德-丹纳特将军现年58岁,他和自己的夫人菲利普帕每年只需要向军方支付8727英镑,就可以居住在这套装修得宛如皇家宫殿的豪华寓所。当然,其余的约10万英镑的差额款全部由军方补齐,事实上也是由全体英国纳税人承担。解密文件还显示,英国军方每年为14名高级军官租住寓所大约需要花费40万英镑。

  英国反对党议员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称,在英国军方高官花费纳税人巨额资金享受豪华寓所的同时,英国军队却一直在为装备不足所困扰,他们曾多次要求军方迅速补充所需装备。曾经以军医身份随英军伞兵团赴伊拉克战场的米克-格雷主动出面作证说,因为他目前已经从军中退役,所以无需再担心遭到军队开除。格雷说,英军在战场上的窘境让他感到极为震惊,士兵们的全套防化服经常残缺不全,防毒面罩的滤毒罐也通常过期。格雷说,“我们的部队以目前的结构、训练和装备,能够胜任我们交给他们的任务吗?这个问题是政府国防政策的核心,我们希望可以尽快得到解决。”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尽管国防部已下令向前线运送相当数量的军用物资,但其中大部分物资都没有及时送抵,有些必需军备下落不明,从而导致短缺现象的发生。

  英国国防委员会此前也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目前驻阿富汗和伊拉克英军部队的一些重要装备如装甲车辆、直升飞机等严重告急,而频繁的巡逻任务也使部队的正常运转能力捉襟见肘。“国防部必须立即解决装备短缺的问题。情况已经十分紧急。我们的部队不可能等到政府长期的大规模军事采购完成,目前需要大量的军用工具包。我们不能派出了部队执行任务,却不给他们完成任务应有的装备。”英国国防委员会还对英军运输飞机上竟然未安装防爆泡沫装置表示震惊。2005年1月,英C-130大力神号运输机在伊拉克遭导弹袭击坠毁,当时10名机组人员遇难。英国军方承认,飞机油箱被子弹穿透时,防爆泡沫装置可以防止其爆炸,这种装置美军飞机自越战后就有了。而当时的C-130要是有该装置的话,机组人员完全可以幸免于难。

  面对外界是的批评和质疑,英国国防大臣约翰-赫顿承诺将进一步削减军方不必要的开支,包括各种额外的福利支出等。但约翰-赫顿同时表示,尽管经费紧张,但不会推迟耗资40亿英镑的建造航母计划,只是会把建造时间延长。英国的新航母建造计划原定是在今年正式开工,赫顿称整个建造过程的速度会放慢,但是可以让工作岗位维持得更久。(萧熙)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