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台可运行程序计算机的"处女作"竟是情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首台可运行程序计算机的"处女作"竟是情诗
2009年03月11日 17:25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每日电讯报》3月11日报道,世界第一台可运行程序的计算机于1952年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由一个科研小组研制成功,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台计算机的“处女作”竟是一个写情诗的小程序。

  据报道,设计这款电脑程序的是一个名叫克里斯托弗·斯特雷奇(Christopher Strachey)的科学家。他在编写这个程序时突发灵感,将几百个关于浪漫爱情的动词和名词输入程序。然后他创建一个名叫“宝贝”的数据库,通过这个数据库可以创作一些轻松的爱情诗句。

  斯特雷奇和他的同事一起不断改进这个程序和数据库,将大量的情诗和字、词、句输入电脑,保存起来,供程序自动选择使用,就像今天我们在网上看到的有吸引力的文字一样,这些文字和素材通过程序最终成为一首情诗。(海澜)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