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失业率大增改变生活方式 食谱畅销菜园走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失业率大增改变生活方式 食谱畅销菜园走俏
2009年03月12日 0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三月十一日电(记者 魏晞)尽管天气日渐转暖,但美国的就业市场仍是一片寒冬。美国政府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五十个州及华盛顿特区中,仅有一个州失业情况有所缓解;失业率最高的四个州密歇根、南卡罗来纳、罗德岛和加利福尼亚,甚至每十个人就有一人失业。

  目前,美国全国平均失业率为二十五年来新高,达百分之八点一。

  失业的困扰已经从纽约华尔街和底特律汽车城,蔓延到全美。经济不景气令美国人荷包缩水,也改变了美国人生活方式。

  如今越来越多美国人都减少外出就餐,把更多的时间花在自家厨房或后花园里。

  美国的“美食与美酒”杂志统计,今年二月全美报名烹饪短期课程人数,比去年同一时期相比疯狂增加了百分之三百二十五,“越来越多人发现,在中档餐厅吃一顿三人晚餐的钱,足够在家里吃上一星期甚至更久”。在亚马逊网上书店中,能轻易找到近万种食谱,其中不少都在畅销榜单中。

  全美最著名的连锁超市Costco统计也显示,尽管店内经营手表、珠宝、旅行箱等各种物品,但连续几个月店内销售额最高的都是食品类,“大家仍然习惯来店里购物,但只买最基本的那些东西了”,Costco负责人说。

  令人惊奇的是,蔬菜种子以及如何种植蔬菜的书籍也变得非常抢手。在花园里种蔬菜,这过去被美国人视为玩笑,如今却比整齐的草坪更实用。豆苗、西红柿、瓜菜以及各种绿叶蔬菜,都成为美国人花园的新宠;一些育苗网站还手把手的教会人们如何在两平方米的阳台上,搭建出西红柿种植架。美国伊利诺斯州一户人家甚至利用他们创建的网站,建议美国总统也在“自留地”里种菜省钱。这块“自留地”就是白宫里的南草坪,面积约两万多平方米。(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