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学家给奥巴马和财长盖特纳打分:不及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经济学家给奥巴马和财长盖特纳打分:不及格
2009年03月12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华尔街日报》的最新经济学家预测调查显示,受访者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的经济复苏举措评分是不及格。

  经济学家的评价与奥巴马的公众支持率构成了鲜明对比。在最近一期《华尔街日报》/NBC民意调查中,奥巴马的支持率为60%。但此次调查的49位经济学家中,大多数人都表示他们对现任政府的经济政策感到不满意。

  按百分制算,经济学家给奥巴马的评分平均为59分;尽管他们给的分数差别很大,但42%的受访者给奥巴马的打分都不到60分。盖特纳平均得分为51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贝南克(Bernanke)得分较高,平均得分为71分。

  许多经济学家继续对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感到意外,他们因此再次推迟了对复苏开始时间的预期。平均而言,他们预计美国经济会在10月份止住下滑。上个月,他们表示经济会在8月份触底。他们预计,今年上半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会继续收缩,然后在第三季度恢复缓慢增长。

  经济学家这次的负面评价标志着他们的意见发生了转向。去年12月奥巴马上任之前,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新政府的经济团队要好于即将离职的布什政府。不过,盖特纳这次的得分比他的前任鲍尔森(Henry Paulson)今年1月份平均得到的57分还要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