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囚女乱伦兽父住豪华监狱引发抗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地利囚女乱伦兽父住豪华监狱引发抗议
2009年03月22日 12:36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媒体3月22日报道,奥地利乱伦兽父约瑟夫-弗莱茨勒目前已被判处终身监禁,但他所被关押的监狱条件堪称豪华,体育馆、电视和淋浴房等一应俱全,甚至还可以养宠物解闷。消息一经媒体公布,立即引起了奥地利民众的强烈抗议。

  奥地利司法部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奥地利的法院19日正式判处乱伦兽父约瑟夫-弗莱茨勒终身监禁,他于当天晚间被送往维也纳米特史塔监狱服刑。但在正式服刑之前,他需要在监狱下设的精神病院接受检查和治疗。根据安排,约瑟夫和其他犯人一起被关押在一间17.8平方米(4.87米X3.65米)的牢房里。这间牢房边不仅拥有专门的体育馆,还有独立的淋浴间和电视机等。如果他本人愿意,他甚至可以饲养一只小宠物来做伴。约瑟夫还可以在自己的囚室里养花种草,此外,他能自由自在地和其他狱友聊天。他还拥有每天1小时室外活动锻炼的优待。闲暇时间他可以读书看报听音乐,还可以用私人电脑上网聊天。

  在接受采访时,奥地利州地方法院法官弗兰茨-库卡透露,米特史塔克监狱只关押着90名罪犯,其中三分之二是因性犯罪而入狱的。他将会亲自给约瑟夫进行心理辅导,来挽救他堕落的灵魂。库卡补充说:“我们每年都会对约瑟夫进行精神鉴定,看看他是否恢复正常。约瑟夫至少要在监狱呆14年。他14年后也许可以向法院申请假释。” 但也有法官对此提出异议,认为法院对于约瑟夫过于人道。一位法官表示,他坚持认为约瑟夫应当被关押在一所普通监狱内。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法官说:“从现在的情况看,约瑟夫不是在去服刑,而是去安度晚年了。我认为,应当把他关在一间看不到阳光的牢房里,这样才叫罪有应得!”

  约瑟夫关押监狱的豪华设施被外界公布后,立即引起了奥地利民众的强烈抗议,他们纷纷向司法部门递交抗议信要求取消约瑟夫的这些监狱福利。抗议者说,约瑟夫的囚室要比关押了伊丽莎白长达24年的地牢豪华百倍,伊丽莎白在地牢里每天见不到太阳,同时还要承受身心上的折磨,而在囚室里,约瑟夫却可以透过充满阳光的窗户欣赏外面的世界。伊丽莎白的亲戚朋友更是义愤填膺。约瑟夫的弟媳、现年56岁的克里斯汀-莱娜说:“他做了那么多丧尽天良的坏事,为什么还能享受到如此‘贵宾级’的待遇?他应该被锁在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房间内,然后把钥匙扔掉,也让他尝尝暗无天日的非人滋味。”

  法院公布的判决书显示,从1984年开始,约瑟夫在自己家的地下室里关押亲生女儿伊丽莎白24年,其间多次对她进行性侵犯,并和她生下7名子女。 2008年4月,警方偶然间发现此事,才将伊丽莎白和3名被关押的孩子解救出来。约瑟夫当天被判有谋杀罪、奴役、强奸、乱伦、非法禁锢和虐待6项罪名,他表示服从法庭的判决,放弃上诉。6项罪名中,谋杀罪最重,刑期可为10年到终身监禁。约瑟夫最终被判处最重的刑期。(周翔)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