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夫妇庆金婚 邀101对夫妻作客皇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天皇夫妇庆金婚 邀101对夫妻作客皇宫(图)
2009年04月11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明仁天皇和皇后美智子10日庆祝金婚,并在皇宫举行茶会。
明仁天皇和皇后美智子结婚时的资料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明仁天皇和皇后美智子10日庆祝金婚,并在皇宫举行茶会,邀请101对同样携手度过半个世纪的夫妇一起同庆。

  在1959年共结连理的日皇夫妇,是在网球场上认识的。美智子在天主教大学接受教育,是首位嫁入天皇室的平民女子,也是第一个亲自抚养孩子长大的皇后。她在孩子上学后,还为他们准备便当。

  同受到日本人民高度崇拜的父亲裕仁天皇不同的是,明仁和美智子一直尝试缩短皇宫与人民的距离,并希望被视为“平凡的夫妇”。

  两人修改了宫廷条例,允许天皇和皇后在颁发特别奖项时,同获奖者交谈。明仁说:“虽然只是很短的时刻,但这让我们有机会同所有获奖者直接对话……这让我和皇后也能享受这样的活动。”

  回忆刚嫁入皇室的那段日子,现年74岁的美智子说:“我的内心充满了紧张和不安……如今在天皇身旁庆祝金婚,感觉就像是一场梦。”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