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记者在伊朗被判间谍罪名成立 监禁八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女记者在伊朗被判间谍罪名成立 监禁八年(图)
2009年04月19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女记者萨贝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9日电 美国女记者萨贝里的审讯日前在伊朗不公开进行,她被判间谍罪名成立,监禁八年。她的律师18日声言会上诉。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表示非常失望。

  据香港《大公报》等媒体报道,31岁被告萨贝里生于美国,有日本血统,1998年曾入围美国小姐决赛前十名。她曾为美国国家公共电台、福克斯新闻台及英国广播公司等传媒机构,进行采访报道工作,在伊朗生活已六年。

  萨贝里从一月底以来,一直被关在德黑兰埃黑监狱。她最初被捕的原因是被指买了一瓶酒。随后德黑兰当局说,萨贝里在伊朗从事记者工作,但没有记者证。之后伊朗副总检察长对她提出严重的新指控,称其在伊朗从事间谍活动。

  美国曾指责伊朗对萨贝里的指控毫无根据,她的案件亦引起美国及多个权益组织关注。据悉,萨贝里所获得的是伊朗法庭向涉及安全罪名的双重国籍人士判处的最重的刑罚。她被判刑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曾要求释放她,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向伊朗展开外交攻势,寻求在两国断交近30年后重新向对方示好。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