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记者谣传猪流感疫情来自中国遭人肉搜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报记者谣传猪流感疫情来自中国遭人肉搜索
2009年04月30日 18:08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香港《文汇报》4月30日报道,就在全球忙于抗击猪流感之时,竟有人借机抹黑中国:美国《纽约时报》竟称猪流感疫情来自中国,撰写该报道的记者遭到了中国网民的人肉搜索。

  报道说,中国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2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坚决反对一些境外媒体不顾疫情事实和基本科学常识的编造。毛群安表示,各国致力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些境外媒体不顾事实和基本科学常识,别有用心编造谣言,诋毁中国国际形象。“对此,我们坚决反对。”

  虽然毛群安并未透露报道源自于哪间外国媒体,但网民们通过人肉搜索,最终在《纽约时报》的网站上找到题为“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可能来自中国境内”的报道原文,并发现作者是该报驻香港记者。

  此外,很多网民发帖,声讨造谣者。有人讽刺说:“这位记者真是有才华,要有多大的想象力才能写出这样的文章啊”。也有人直斥:“这种栽赃方式已经过时了。”

  文汇报还披露说,被指为此次猪流感爆发源头的墨西哥韦拉克鲁斯州州长贝尔川也曾大放厥词,称“是中国旅客把病毒带到北美,然后传到墨西哥”;而此前,墨驻华大使亦在北京“含糊”地表示:此次猪流感的病原体可能是从欧亚大陆被带到墨西哥的。因此有分析指,韦州州长的表态似乎是藉机利用中国,推卸责任。(特约记者李秋恒)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