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执政两年前景被唱衰 民调:65%法国人失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执政两年前景被唱衰 民调:65%法国人失望
2009年05月04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10月24日,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4日电 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就任满二年,最新民调显示,65%的法国人对他执政的表现表示失望。

  “中央社”今日报道称,根据TNS Sofres民调,在被问到以53% 选票得票率当选总统的萨科齐,当选以来的表现是令人满意或失望?65%的受访法国人表示失望,只有24%满意。

  63%的人认为,他的施政成绩是负面的;28%认为,是相当正面的。其中,60% 亲右的民众认为,他的施政成绩是正面的,34%则认为是负面的;85%的左派则认为是负面的,仅12%认为是正面的。

  TNS Sofres政治部主任黎维埃(Emmanuel Riviere)分析,这种对总统在这一阶段表现不满的程度是很正常的。1997年,前总统希拉克(Jacques Chirac)时代有65%的失望和22%的满意;1983年密特朗(Francois Mitterrand)时代则是54%失望和30%满意。

  但黎维埃强调,对萨科齐而言,他所面临的不满是前所未有的,因为这种不满并不是他违背竞选承诺,而是与经济危机相关。

  当企业的解雇计划与日俱增,承诺“工作越多赚得越多”的萨科齐,每个月都要面对日益恶化的失业数字,他被迫要提出新的方法来适应经济危机。现在的问题却是,这些方法不能产生立即结果。

  即使萨科齐立基于迅速有效的选举承诺,但在这次处理经济危机中,他已没有民意支持了,因为这个支持度已经在他上台的第一年,被总统金光闪闪的炫耀作风和购买力问题上严重削弱,民意对他非常失望。

  黎维埃认为,若是经济和社会问题没有改善,萨科齐的民意支持度将难以攀升。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