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说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增至千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卫组织说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增至千例
2009年05月05日 00:4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4日说,目前已确认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003例,而因感染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升至27例,其中墨西哥26例,美国1例。

  墨西哥卫生部4日宣布,截至3日晚,墨全国共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727例,其中26人

  死亡,701人仍在接受治疗。墨西哥城市长埃布拉德则在当天宣布,该市决定将流感疫情警戒由红色最高级降至橙色较高级,并从5月6日起逐渐恢复此前暂停的公共经济活动。

  此外,墨西哥外交部当天证实,墨将派出专机,将目前在中国滞留的70余名墨籍人士接回国。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境内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人数已升至286人。

  葡萄牙卫生部长阿娜·若热4日宣布,葡萄牙发现首例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为一名30岁的女性。这名女性两周前从墨西哥返回葡萄牙,4月30日在里斯本一家医院的检查中被发现有甲型H1N1流感症状,并被隔离治疗。经过医生几天的观察治疗后,该患者的甲型H1N1流感的症状已经消失,现已出院回家。

  法国卫生部4日说,法国新确诊两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至此,法国的确诊患者已经增至4名。据介绍,这两名患者分别是一名24岁的女性和一名23岁的男子,此前曾在墨西哥停留。目前,他们都在巴黎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西班牙卫生部说,截至当地时间4日下午,西班牙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增至54例,另有待排查疑似病例60例。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4日宣布,韩国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当天解除隔离,出院回归正常生活。韩国方面表示,这名患者已住院5天,现在症状完全消失。

  新西兰卫生部4日宣布,已确认新西兰有6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比前一天增加2例。其中5名患者已完全康复。除确诊病例外,目前新西兰共有待排查疑似病例80例,其中11例为高度疑似病例。

  新西兰奥克兰市一所中学的25名师生在墨西哥进行了为期3周的旅行后于4月25日回国,其中至少5人相继被确诊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目前包括5名患者在内的25名师生全都结束隔离,他们已度过传染期并完全康复。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当地时间3日下午提供的数据显示,当天加拿大新增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16人,累计感染总人数为101人。至此,加拿大10省3区中,已有7个省出现疫情。

  加首席公共卫生官巴特勒-琼斯说,目前发现的所有病例症状都不严重,因此疫情对大多数民众的威胁不大。他预计加确诊病例还会大幅增加,并要求卫生部门继续保持警惕,加强疫情监控和预防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3日发表疫情最新报告说,加拿大首次在活猪身上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这些猪可能是受一名养猪场工人传染而感染的。世卫组织说,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病毒在跨越物种的传播中出现了任何适应性的变化,并重申烹饪彻底的猪肉及猪肉制品不会有传播流感的危险。

  到目前为止,除墨西哥以外,大部分其他国家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都是因为到墨西哥旅行而被感染的。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日前就指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初期传播具有明显的“旅行”性质。

  福田敬二认为,目前还很难预料形势会如何变化,只能继续密切监控局势发展。他呼吁各国,尤其是那些尚未出现严重疫情的国家,应该充分利用目前的机会做好应对流感大流行的准备。

  针对有媒体报道说墨西哥疫情的最严重阶段已经过去,世卫组织发言人格雷戈里·哈特尔3日强调说,流感病毒有不可预测性和反复性,各国不要放松警惕。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