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法庭允许未成年女子做摘胸手术引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法庭允许未成年女子做摘胸手术引争议
2009年05月05日 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澳大利亚城市墨尔本法庭近日做出一个史无前例的裁决,允许一位化名阿列克斯的未成年女性,接受胸部摘除手术。此举是阿列克斯因精神健康理由,作为最终彻底改变性别过程的一个步骤。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位年仅17岁的女孩子患有一种罕见精神病,非常痛恨自己的性别。澳大利亚不少天主教组织对此判决表示了强烈不满。宗教组织批评说,允许未成年人接受彻底改变人生的手术极其不负责任。

  澳大利亚属英美惯例法体系,也就是说法庭的判决,如果没有上诉驳回,将成为澳大利亚法律的一部分,成为未来类似案例必须效法的惯例。

  反对法庭裁决的组织还指出,墨尔本此前就有过一位20岁出头男性,接受变性手术之后最终改悔的事情。据悉,那位年轻男性如今正在起诉为他施行变性手术的医生。

  最新判决案中的年轻女性阿列克斯已经多年受变性荷尔蒙治疗。

  墨尔本法庭的法官们认为,允许阿列克斯接受摘胸手术,将有助这位年轻人最终过渡到一个男性的生活。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