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阿尔及利亚航空AH5017航班坠毁 载百余名乘客

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24日称,该公司一架飞机自非洲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起飞后50分钟,与空中导航系统失去联系。失联飞机型号为MD83,机上载有110名乘客,2名飞行员及4名空乘人员,阿尔及利亚民航局官员随后确认AH5017航班已经坠毁,无人生还。

要闻导读

  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当地时间7月24日凌晨失联的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AH5017航班已被证实在马里坠毁。据布基纳法索一名参与搜救的指挥官表示,救援团队已经抵达现场并确认称飞机乘客已经全部遇难。

  布基纳法索军方一位将军称,他们“已发现了飞机的残骸,地点是在布基纳法索边境以北50公里马里的格西(Gossi)地区”。另据一名布基纳法索官员说法,搜寻人员看到了遇难者的遗体,还看到了烧毁的飞机残骸。

  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一名负责人24日在阿尔及尔机场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失联客机机上人员名单。目前,已经确认机上没有中国乘客。

最新消息
事件示意图
7月24日,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百人的飞机,自非洲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起飞50分钟后失去联系。阿尔及利亚航空官网显示,该航班原定24日00:45分从瓦加杜古起飞,05:40(北京时间12:40分)抵达阿尔及尔。失联客机租借自西班牙航空公司“Swiftair”,该公司在其官网称,失联飞机型号为MD83,机上载有110名乘客,2名飞行员及4名空乘人员。阿尔及利亚民航局官员随后确认AH5017航班已经坠毁。
相关背景
西班牙“Swiftair”在其官网称,失联飞机型号为MD-83。MD83为美国原麦克唐纳·道格拉斯公司MD80系列客机。MD80系列客机和波音737、A320一样,是80至90年代最畅销的中短程客机。目前已停止生产,共生产近1200架。
布基纳法索是西非内陆国家,整个国境皆位于撒哈拉沙漠南缘。首都为瓦加杜古,是该国最大城市也是文化、经济中心。该国瓦加杜古和博博-迪乌拉索各有一个可起降波音747等大型飞机的国际机场。

阿尔及利亚位于非洲西北部。北临地中海,东临突尼斯、利比亚,南与尼日尔、马里和毛里塔尼亚接壤,西与摩洛哥、西撒哈拉交界。
近年来全球重大空难
2014年3月8日 载有239人的马航MH370航班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联系。多个国家在印度洋海域进行的数月大规模搜寻行动至今无果,客机依然下落不明。   
2014年7月17日 马来西亚一架载有298人的波音777客机在靠近俄罗斯的乌克兰边境地区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2012年4月20日 巴基斯坦一架载有127人的民航客机在巴首都伊斯兰堡附近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2011年7月8日 刚果(金)埃瓦-博拉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该国基桑加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造成127人死亡。  
2010年5月12日 利比亚非洲航空公司一架由南非约翰内斯堡飞抵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机场的客机在降落时发生爆炸,机上有93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只有一名荷兰籍男童幸存。    
2010年5月22日 印度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印度西南部卡纳塔克邦的门格洛尔机场降落时失事,造成158人遇难。
2010年7月28日 巴基斯坦一架载有152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客机在巴首都伊斯兰堡北部的默尔加拉山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