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成功进行核试验
当地时间9月9日,朝鲜宣布成功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五次核试验。中国外交部回应称,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中方强烈敦促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停止采取任何恶化局势的行动。
要闻导读
  • 朝鲜宣布成功进行核试验 称旨在鉴定新研制核弹头威力
  • 朝中社报道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核武器研究所9日发表声明,宣布当天朝鲜进行了核爆炸试验,取得“圆满成功”。朝鲜核武器研究所的科学家、技术工作者根据朝鲜劳动党的战略核武力建设构想,在北部核试验场进行了旨在鉴定新研制的核弹头威力的核爆炸试验。[详细]
  • 中国外交部:强烈敦促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
  • 中国外交部声明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再次进行核试验,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防止核扩散、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是中方的坚定立场。[详细]
视频播报 更多>>
朝鲜第五次核试验

  时间:2016年9月9日

  地点:北纬41.40度,东经129.10度

  影响: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0公里

  背景:这是朝鲜第五次对外宣布的核试验,朝鲜当天迎接国庆68周年

滚动报道

  第一次核试验:2006年10月9日

 

  朝鲜在东北部咸镜北道地区进行了一次地下核试验。当年年10月14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718号决议,对朝鲜核试验表示谴责。

 

  第二次核试验:2009年5月25日

 

  当天,朝中社发表新闻公报说,朝鲜再次“成功地进行了地下核试验”。

 

  第三次核试验:2013年2月12日

 

  朝鲜在北部地下核试验场成功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韩国国防部估计爆炸当量为6000吨至7000吨TNT。

 

  第四次核试验:2016年1月6日

 

  平壤时间2016年1月6日中午,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特别重大报道”,宣布朝鲜进行了该国首次氢弹核试验,称“成功引爆氢弹”。电视台公开了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的亲笔签名。

 

  第五次核试验:2016年9月9日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核武器研究所发表声明,宣布当天朝鲜进行了核爆炸试验,取得“圆满成功”。声明称,朝鲜核武器研究所的科学家、技术工作者在北部核试验场进行了旨在鉴定新研制的核弹头威力的核爆炸试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