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发生多起恐怖袭击 百余人遇难

法国首都巴黎13日晚间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已造成百余人遇难,一名中国公民在袭击中受轻伤,目前已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恢复情况良好。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已发表书面声明宣布对此次事件负责。

重要消息
滚动报道
背景资料
事故概况
地点】法国巴黎市中心七个不同地点
事件经过】当地时间13日晚间(以下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13日晚21时20分,位于巴黎北部的法兰西体育场外率先发生爆炸;
——21时25分,Bichat街发生枪击事件;
——21时29分,共和国大街发生枪击,仅在1分钟后,法兰西体育场外发生第二次爆炸;
——21时38分,夏尔诺街发生枪击,5分钟后,伏尔泰大街发生爆炸;
——21时49分,巴塔克兰剧院遭遇袭击,随后发生爆炸;
——21时53分,法兰西体育场外再次发生爆炸;
——22时,Beaumarchais大道发生枪击。
伤亡情况】已经造成百余人遇难,1中国人轻伤
袭击者情况】已有多名袭击者死亡,法国警方继续追捕其他嫌犯
本世纪以来全球重大恐怖袭击事件
  • 2001年
  • 9月11日,美国4架民航飞机遭恐怖分子劫持,其中两架撞击了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共造成3200多人死亡或失踪。
  • 2002年
  • 10月12日,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发生针对外国人的系列爆炸事件,202人死亡,至少330人受伤。
  • 2003年
  • 8月19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针对联合国驻伊办事处的恐怖爆炸事件,包括联合国特使德梅洛在内的22人死亡,150多人受伤。
  • 2004年
  • 3月11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发生4列旅客列车连环爆炸事件,192人死亡,1500多人受伤。
  • 2005年
  • 7月7日和21日,英国伦敦地铁和公交汽车相继发生多起爆炸,造成56人死亡,700多人受伤。
  • 2006年
  • 7月11日,印度孟买西线城铁接连发生至少7起爆炸,至少190人死亡,625人受伤。
  • 2012年
  • 5月21日,也门首都萨那阅兵仪式排练现场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至少100人死亡、200余人受伤。

    5月25日,叙利亚中部霍姆斯省胡拉地区发生一起92人惨遭屠杀的严重流血事件,其中包括32名不满10岁的儿童。
  • 2013年
  • 9月21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遭到恐怖分子袭击,造成67人死亡,170多人受伤。
  • 2014年
  • 4月14日,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一所女子学校遭武装分子袭击,300余名学生被劫持,至今仍有276名女学生下落不明。
  • 2015年
  • 1月7日,法国讽刺杂志《查理周刊》位于巴黎的总部遭武装分子袭击,导致12人死亡。

      8月17日,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四面佛神庙附近发生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0人死亡、120多人受伤。遇难者中除中国公民外,还包括泰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国公民。

      10月10日,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火车站附近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02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