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报告称以色列强迫加沙病人充当间谍换医疗机会

2008年08月04日 11:24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据英国媒体8月4日报道,以色列人权机构3日公布一份报告,称以色列的秘密警察强迫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病人为他们充当间谍,以换取从当地医院获得紧急治疗。以色列官方对此予以否认,称加沙地带的所有居民都能够非常方便地获得及时治疗。

  以色列人权医师组织根据30余名巴勒斯坦病人的证词撰写了这份报告。报告称,以色列一年多前开始以来对加沙地带实施全面封锁,造成加沙地带的医疗、食品、燃料和电力等必需品的短缺,使加沙地区人道主义状况更加严峻。以色列情报机构“辛贝特”以封锁为由,拦截并审讯从加沙前往以色列寻求紧急治疗的巴勒斯坦病人,并强迫他们为以色列充当间谍,提供他们所掌握的一切情况,否则将根本不会被允许进入以色列的医院。报告称,加沙和以色列之间目前只有一条名叫厄热兹的边界通道仍在正常开放。通过这里前往以色列的巴勒斯坦病人,经常会被秘密警察带到一间狭小的无窗地下室里,接受数小时的盘问。

  报告称,如果一些巴勒斯坦病人拒绝接受充当以色列间谍,他们前往以色列治疗的申请就会遭到驳回。报告援引一位名叫巴萨姆-阿尔-瓦希迪的巴勒斯坦病人的话说,“他们将我带入一条地下通道,并让我在一个房间里等待了约45分钟。这时一位男子来到这里并把我带到另外一个房间接受询问。他让我坐下来,并自我介绍说他的名字叫莫舍。他对我说,我想开诚布公地和你谈谈,要么你从以色列回到加沙后继续与我保持联系,要么你就不可能得到任何医疗服务,这样你就会成为一个瞎子,并成为你的家人和朋友们的负担。”巴萨姆-阿尔-瓦希迪拒绝了以色列秘密警察的请求,并因此未能接受治疗便返回加沙。

  以色列情报机构还专门组建了一个名为“阿拉伯突击队”机构,专门负责招募巴勒斯坦人充当以色列情报部门的间谍。这些被招募人员向以色列提供了大量可靠的情报,使得巴勒斯坦哈马斯组织的多次袭击行动失败。以色列军方还根据这些情报对巴勒斯坦各派别组织的领导人实

  施“定点清除”。但巴勒斯坦情报部门后来也加强了对“奸细”的防范,专门组建了“锄奸队”,将数百名以色列情报部门安插的奸细全部逮捕并处死,给以色列的情报工作造成了沉重的打击。据一位名叫阿亚德-尤塞夫的前官员披露披露,以色列情报机构在大量招募巴勒斯坦间谍的同时,还从以色列国内挑选长相酷似巴勒斯坦的人加入情报部门。这些人被招入情报机构后,有专人教他们学习阿拉伯语和巴勒斯坦方言,穿上阿拉伯人的服装,派他们潜入巴勒斯坦人中间。

  由于此前安插在巴勒斯坦境内的间谍大多被巴情报部门及武装组织处死,以色列的袭击预警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巴勒斯坦近年来经济状况极为恶化,高达14%的民众处于长年失业状态,许多人开始在以色列控制区就医或者寻找工作,并被发展成为以色列间谍。但以色列司法部门在回应时却对此予以了否认,称以色列的情报部门一直受到了司法部门极为严格的监督,根本不可能发生类似于报告中提到的不人道行为。(春风)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