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库尔德女兵首次被媒体曝光 胜利后大跳战舞

2008年10月11日 11:23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10月6日,土耳其空军出动战机轰炸了在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目标。当天,美国CNN独家披露了库尔德工人党女兵的情况,这也是库尔德工人党首次对西方展示党内状况。10月3日下午,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从伊拉克北部,向土耳其哈卡里省的一座军营开火,造成15名土耳其士兵死亡,土耳其安全部队还击,打死23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这次冲突使得国际社会再次关注库尔德工人党。

  CNN记者深入到库尔德工人党的营地,3位工人党战士护卫他们在陡峭的山区跋涉了5个半小时,山边的宿营地是由简易帐篷组成,有利于游击队随时转移。破晓时分,一群游击队战士围在一个旧收音机旁收听新闻。CNN记者惊讶地发现,库尔德工人党的游击队中,居然有不少女兵。女兵们在袭击了土耳其边界军队之后,照例列队在山上跳一种象征胜利的战舞。瑞金是库尔德工人党女兵的首领,她14岁就参加了游击队,她的父亲被土耳其人杀害,她希望为库尔德人的权利以及妇女权利作斗争。她说:“女性是在社会的奴役中成长的,一出世,社会就开始束缚女性,我们需要得到认可与尊重,这是我们应该得到的,但男人们很难接受这一点。”

  库尔德工人党一位20岁的女兵伊迪丝说:“我们不是以战争为目标的。”她表示,她在17岁时加入游击队,无论是作为一个库尔德人,还是作为妇女,社会的压迫都使她感到窒息。

  伊迪丝说:“我们的目标是铲除根深蒂固的奴役制度。在我参加游击队之后,我才意识到,社会上的不公平如此之多。”伊迪丝感觉自己已经与初来游击队时有很多不同,她觉得城市里面非常拥挤,而这里充满了大自然的美丽与安宁。

  有西方军事专家估计,散居在伊拉克山区的库尔德工人党至少有千人之多,而库尔德工人党成员,则拒绝透露他们究竟有多少人。

  瑞金告诉CNN记者,在她来到游击队的第二天晚上,她所在的营地遭到土耳其军队袭击,有战友牺牲在她的怀抱中,战友在临死前说:“我们是为了应得的权利而战斗,为此而牺牲我非常骄傲,我们一定会胜利。”

  库尔德工人党的理想,是建立一个强大的库尔德斯坦。他们希望可以过渡到“对话”阶段来解决问题,但是新的战斗表明,“对话”的机会微乎其微。(薛牧青)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