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媒体称以军正制定突袭伊朗核设施计划

2008年12月05日 10:49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5日报道,以色列军方目前正在制定武力突袭伊朗核设施的计划。以色列军方高官暗示,以色列在正式发动空袭前,并不一定会就此与美国方面进行事先协调。

  以色列国防部的高级官员表示,以色列在对伊朗核设施发动空袭前,如果能与美国方面事先协调或者合作当然更好,但以色列军方也不排除在不与美国协调的情况下单独袭击伊朗核设施。以色列的官员认为,没有目前控制着伊拉克空域的美国空军的支持,以色列空袭伊朗将会面临许多困难,但也不是完全不可能发动空袭,只是面临的风险将会很大。最新不断有报道显示,美国总统布什一直拒绝同意以色列袭击伊朗的核设施。英国媒体的一份报道就称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今年5月份曾请求美国同意空袭伊朗,但遭到布什的拒绝。

  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也明确表示,以色列军方一直密切关注伊朗核项目的进展和防空系统的发展,担心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正式就任后,可能在外交政策上不支持以色列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因此,以色列可能选择在美国总统大选结束至明年1月份美国新总统就职期间,独自空袭伊朗。今年6月份,以色列空军在地中海上空进行了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共有100多架F-15和F-16战斗机参加。以色列空军正为空袭伊朗核设施进行远程演练。其中,空中加油机飞行1500公里,正好是空袭伊朗纳坦兹铀浓缩设施的距离。以色列空军还拥有大量美制BLU-109钻地炸弹,可对伊朗地下核设施进行袭击。一些美国官员认为,这表明以色列认为伊朗核问题很严重,如果国际社会不采取措施加以阻止的话,以色列很可能会单独发动空袭。

  伊朗一直在加强防空力量的建设,其中布什尔核设施周围部署了新型俄制低空防空导弹,可自动跟踪识别48个空中目标,导航雷达抗干扰能力很强,能够对低空入侵的以军战机构成重大挑战。据报道,在最近几周里,伊朗防空部队加强了空中巡逻。伊朗防空部队在核设施周围部署了大量武器,包括比较先进的战斗机和导弹等。其中,伊朗空军美制F-14战斗机配有美制“不死鸟”超视距空空导弹,可拦截100公里远的以机。在这种情况下,以军战机即使突破伊朗防空网,很可能只破坏部分核设施。一旦伊朗遭到以军战机空袭,以色列本土很可能遭到伊朗远程武器的打击。目前,伊朗拥有数百枚弹道导弹,其中“流星”-3可攻击2000公里左右的目标,能覆盖整个以色列本土。

  伊朗外交部针对以色列释放的威胁信号发出警告说,以色列根本就没有能力威胁伊朗。今年10月16日,伊朗军方在伊北部地区举行了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以对以色列6月份举行空军军演做出回应。伊朗空军在演习中主要演练了空袭以色列等课目。伊朗媒体称,伊朗空军举行的演习测试了空军战机在不进行加油的情况下往返以色列的能力。伊朗的演习还考验了美制FBX-T机动型X波段雷达反导雷达系统。美国9月份向以色列交付了这套反导雷达系统,以色列将其部署在内盖夫沙漠内瓦提姆空军基地。伊朗媒体称,他们将实验“先进的军事装备和飞行战术”,这意味着他们试图对美国和以色列的电子设备和雷达进行干扰。(萧熙)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