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塔利班最高领导人称将杀死数千驻阿富汗联军士兵

2008年12月08日 16:29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据美国广播公司12月8日报道,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警告西方部队抓住“良机”,尽快从阿富汗撤军,否则伊斯兰极端组织将杀死数千联军士兵。而前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称,阿富汗局势已经非常严峻。

  警告西方军队趁早撤出阿富汗

  据悉,奥马尔目前隐藏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的山区,他称美国增派部队的计划,不仅不能减少日益增多的袭击事件,还有可能引发更多暴力冲突。奥马尔说:“我想提醒这些非法入侵者,他们入侵了我们毫无自卫能力的国家,并不断压迫人民,他们应该抓住这个绝好的机会,为部队制定出一套安全撤退的计划。目前的武装冲突只有数十起,但不久后武装冲突将达到数百起。伤亡人数也将由数百上升到数千人。”

  自从美国2001年发动阿富汗战争后,仅2008年上半年就有4000多人被杀死,其中约三分之一的遇难者是平民,还有140名塔利班自杀式袭击者。西方军队空袭引发的平民伤亡也已经成为卡尔扎伊总统和西方之间最大的障碍。奥马尔说,任何平民死亡事件都可能帮助塔利班复兴。“你们毁掉我们的房屋越多,你们杀害我们的人越多,你们需要面对我们的愤怒就越大,面对的敌人就越多。”

  2007年,塔利班自杀炸弹袭击者杀死了至少20名平民,破坏了阿富汗民众对政府和国际军队的信任。美国在2008年1月份增派了3000名士兵,正考虑在今后12个月到18个月内增派20000名美军。奥马尔说:“连你们自己国家的人民都不相信你们,因为你们的盲目攻击经常导致毫无自卫能力的男人、女人和孩子死亡,你们逃脱不了伊斯兰的愤怒。”奥马尔还谴责美国引发全球金融危机,造成了负面影响。

  麦凯恩称阿富汗局势日益严峻

  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与国会军事委员会成员乔·利伯曼和林赛·格雷厄姆,访问了阿富汗南部的赫尔曼德省。麦凯恩表示,阿富汗的局势正在变得日益严峻,北约部队与叛军已经形成僵局,美国将特别关注赫尔曼德省的军事行动。

  麦凯恩三人也将在随后几天访问伊拉克、印度以及巴基斯坦。奥巴马希望麦凯恩提出报告,支持他的中东政策。 麦凯恩说:“那里的情况已经变得非常严峻,我们将增派更多军队,并且加大援助。”

  麦凯恩说,现在阿富汗东部局势已经明显好转,但是南部地区的局势却趋于恶化。那里是塔利班的心脏地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鸦片生产区,更加值得我们注意。他说:“我想再强调一次,我认为阿富汗局势已经变得非常严峻。”

  利伯曼说,尽管我们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正处于艰难时期,但是我们有信心与盟友一道,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人民一起,通过新的努力结束这些战斗,就像伊拉克那样。(沈姝华)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