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重建浪费千亿美元 五角大楼吹牛掩饰失败

2008年12月15日 0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5日电 《大公报》援引美国《纽约时报》消息称,美国政府一份未公布的报告说,美国主导重建伊拉克的努力,因为官僚政治、暴力及对伊拉克社会基本元素的疏忽,浪费了一千亿美元。

  报道称,这份未公布的报告厚五百一十三页,题为《残酷的教训:伊拉克重建经验》,目前正以初稿形式,在巴格达和华盛顿一小批官员和政策专家手上传阅。报告的结论说,当重建开始滞后──尤其是在重建伊拉克军警这重要领域方面──五角大楼干脆夸大进展以掩饰失败。

  例如,报告的其中一段引述前国务卿鲍威尔说,在○三年挥军入侵伊拉克之后几个月里,国防部“不断捏造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数字──一周可以增加二万人!‘我们现在有八万人,我们现在有十万人,我们现在有十二万人。’”

  鲍威尔的指责得到桑切斯中将和布雷默的证实。桑切斯是驻伊美军地面部队前司令,布雷默是○四年伊拉克政府接手之前,美国驻伊最高文职行政官员。

  该报道的最后结论之一是,展开自战后援助欧洲复兴的马歇尔计划以来最大规模的重建工程之后五年,美国政府不论是在各项政策方面,技术能力方面,抑或是肩负一个如此规模的项目的组织结构方面,没有一样是到位的。

  该报告说,到二○○八年中期,重建伊拉克已经令政府花掉了一千一百七十亿美元,当中约五百亿美元是美国纳税人缴纳的款项。

  该报告由伊拉克重建项目特别督察长办公室汇编。这个办公室由律师出身的共和党人鲍恩领导。他不但定期前往伊拉克,还有一班工程师及审计师长驻当地。

  报告罗列了一系列有关重建工作的混乱情况的事件。

  其中一个例子是,美国国际发展局一名文职官员曾奉命要在四小时内,断定伊拉克需要重开和修补的道路有多长。这名官员翻遍局方参考图书馆所收藏的数据,再提供估计的数字,这个数字随即写入总体规划。

  另一个例子是,很多未结束地方建设项目的经费,是用一个由小区政界人士和部族领袖控制的分赃制度分配的。一名在巴格达小区工作的美国大使馆人员这么慨叹:“我们的地区政务委员会主席在控制资源方面简直变成黑帮老大了,他会暗示‘如果你不起用我的承办商,休想工程会完成。’”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