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东四方成员期待与奥巴马政府合作推进中东和平

2008年12月16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由联合国、美国、俄罗斯和欧盟组成的中东问题四方星期一(15日)在联合国纽约总部举行会谈。潘基文秘书长在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对即将离任的布什政府在中东和平问题上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赏,并表示中东四方成员期待与奥巴马政府在未来的合作

  潘基文说,本届美国政府、特别是布什总统及赖斯国务卿在推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双方在安纳波利斯会议的框架下谈判方面发挥了不懈、持续的努力,联合国、欧盟和俄罗斯方面都对此表示赞赏。

  潘基文表示,中东四方成员期待着与即将上任的奥巴马政府继续加强在中东和平问题上的合作,以期实现巴勒斯坦国和以色列国长期和平共存的目标。

  潘基文秘书长、美国国务卿赖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以及欧盟委员会负责对外关系和欧洲睦邻政策的委员费雷罗-瓦尔德纳出席了当天的会谈,中东问题四方特使布莱尔以及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的外长库什内通过网络视频参与了讨论。会谈的重点是安纳波利斯进程以及加沙局势。

  中东问题四方当天晚些时候与多个阿拉伯国家的外长举行了会谈。

  另一方面,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办公室星期一表示,掌管加沙电厂的公司上周日关闭了电厂,该公司表示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因燃料供应不稳定而频繁开关供电设备并导致损坏。

  以色列上周日再次关闭了进出加沙的各个过境点,加沙电厂随后被关闭。加沙多处地区因此出现4至12个小时的断电。

  星期一,81辆卡车装载的物资获准进入加沙,其中包括各人道救援机构的20车面粉、牛奶、药品等物资。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