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就巴以局势开会 重点确保双方在加沙停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安理会就巴以局势开会 重点确保双方在加沙停火
2009年01月01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举行会议,考虑由阿拉伯国家提出的决议要求,确保在加沙停火。

  埃及驻联合国大使呼吁立即达成有约束力的决议,停止他所称的以色列的军事进犯。

  以色列连续第五天在加沙发动炮击,巴勒斯坦民兵也继续向以色列南部发动火箭攻击。

  此前美国总统布什呼吁哈马斯停止向以色列发动火箭攻击,作为加沙停火的第一步。

  美国白宫发言人说,布什总统给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打电话,告诉他任何停火都应该是永久的。

  布什说,奥尔默特向他保证,以色列的目标只是哈马斯民兵,而且将尽量减少平民伤亡。

  以色列较早时拒绝了法国提出的48小时停火协议。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说,目前的条件并不合适,此外,他认为任何停火都必须是永久的。奥尔默特说,国际社会一致认为哈马斯必须停止向以色列发射火箭。

  此外,阿拉伯联盟外长们在开罗举行会议,他们要求巴勒斯坦各敌对派系放弃分歧,进行合作。但是哈马斯的一名发言人则表示,阿拉伯联盟外长应当首先要求以色列停止攻击加沙,然后关注巴勒斯坦人内部的分歧。

  在开罗,警察驱散了数百人参与的支持加沙民众的示威游行。

  在加沙,巴勒斯坦人继续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和炮弹,有数枚炮弹已经打到了以色列境内40公里地带。

  联合国说,将恢复在加沙分发救济食品,医疗设备也将运抵当地医院。联合国一名发言人说,他们的工作人员将不惜一切代价为此做努力。

  以色列星期三(31日)允许80多辆救援卡车进入加沙。加沙的一位医生在描述当地主要医院里的情形时说情况非常紧迫,还表示,自以色列空袭以来,已经有接近400人死亡。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