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警告以色列勿从地面进攻 称抵抗力量完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哈马斯警告以色列勿从地面进攻 称抵抗力量完好
2009年01月03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加沙地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哈马斯流亡最高领导人梅沙尔警告,以色列如果对加沙发动地面攻击,将要面对“黑色命运”。

  在以色列军方对加沙发动空袭满一周后,梅沙尔首次发表公开讲话,并声称哈马斯的抵抗力量和基础设施都完好无损。

  在梅沙尔发表讲话之际,联合国也发出警告说,加沙的人道危机将进一步恶化。

  联合国表示,目前有四百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超过2000人受伤,据信死者当中25%是平民。

  另一方面,美国白宫提早一天发放了总统布什的每周电台讲话。布什在讲话中把连日来的暴力事件归咎于哈马斯抵抗运动,并形容哈马斯对以色列的火箭袭击是“恐怖行径”。

  布什称,在没有建立任何监察机制来阻止向他所称的“巴勒斯坦的恐怖组织”偷运军火的情况下,任何和平协议都是不能接受的。

  布什认为,任何单方面的停火协定,都只会让哈马斯能继续对以色列进行轰击。

  布什的这次讲话原定是在星期六(1月3日)才播出的。

  “愚蠢的错误”

  总部设在卡塔尔多哈的半岛电视台(Aljazeera)播出了梅沙尔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录制的一段视频讲话。

  梅沙尔说,如果以色列把坦克开进加沙,那将是一个“愚蠢的错误”。

  以阿拉伯语广播的半岛电视台,其观众群除了包括中东地区数以百万计群众,更遍布世界各地。

  梅沙尔说,对于哈马斯来说,以色列的空袭不只是针对他们的大汉都,而是针对整个“乌玛”——即世界伊斯兰社会。

  分析家们认为,梅沙尔的意思是指伊斯兰当中一个民粹派的说法,就是认为巴勒斯坦人是在代表着整个穆斯林世界来抵抗一种现代的圣战。

  联合国表示,以色列军方星期五(2日)加剧了对加沙境内哈马斯领导的攻击,对超过20名哈马斯官员的住所实施了空袭。

  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也对以色列还击,在24小时内发射了60枚火箭,在以色列南部港口城市阿什克隆造成4人受伤。

  BBC中东新闻主编鲍文说,以军持续一周的狂轰猛炸还是没能阻止武装分子的火箭攻击,以色列现在得考虑是否派遣地面部队进攻。

  到目前为止,武装分子的火箭攻击造成了4名以色列人死亡。

  人道危机

  纵使以色列最高法院颁令允许限定数目的外国记者进入加沙,国际媒体记者基本上还是被以色列拒诸加沙门外。

  自哈马斯18个月前开始占领加沙地带起,以色列收紧了对进出该地区人员和物资的限制。

  联合国表示,自此以后,加沙140万人口当中,80%无法自给自足。

  以色列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他们正跟在加沙当地活动的国际组织,以至于多国政府合作,“从而评估人道需要……并做出所需的回应”。

  声明称,所有报告都显示,加沙仍有充足的食品和药物。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