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为加沙停火预设三大前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政府为加沙停火预设三大前提
2009年01月06日 0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五日电 (记者 邱江波)“哈马斯必须停止从加沙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开启与以色列接界的加沙各路口,讨论处理加沙与埃及之间被哈马斯用于走私各种物资包括武器弹药的通道问题”,以上是美国国务院今天为加沙以巴冲突停火预设的三大前提。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今天说,布什政府正在全力促成加沙地区停火协议,不过该协议应当包括三大条件。他说,我们正为这三大条件做很多的努力,以期能停止加沙地区的暴力。麦科马克介绍道,国务卿赖斯今天已与多个外国元首通电话,希望能促成这一停火协议获得通过。赖斯的标准是,停火协议能够持续有效并具有实质作用。

  然而,麦科马克拒绝对以色列地面进攻加沙发表直接评论。当被媒体追问美国的态度时,麦科马克表示:“每个主权国家都有进行自卫的权利。”他随后表示,美国政府对冲突给双方平民造成的影响深表关注。

  为应付加沙危机,美国国务院昨日宣布国务卿赖斯放弃了计划已久的纪念中美建交三十年的中国之行,改由常务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代为前往,赖斯今天集中精力给中东和欧洲各国元首打电话,希望能促成加沙的停火。不过麦科马克说,赖斯近期并没有访问中东的行程安排。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