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输出国组织拒用石油做武器制裁以色列盟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石油输出国组织拒用石油做武器制裁以色列盟友
2009年01月06日 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消息人士周一(5日)表示,虽然伊朗将领呼吁伊斯兰国家停止对以色列的支持者供应石油,以示抗议以国武力攻打加沙地带,但波斯湾地区的OPEC核心石油产国不理会这项呼吁。

  消息人士称,这些石油生产国没有计划停止供应石油给以色列支持者,它们亦不大可能会这样做。伊朗革命卫队一名司令周日呼吁,伊斯兰国家应以石油成为武器,向支持以色列的美国和欧州国家施压。巴林于上周也作出类似的呼吁。

  以军对加沙的武装行动升级引致中东局势进一步紧张,加上伊朗将领的呼吁,令油价周一在亚洲曾上升一点三六美元至每桶逾四十七美元。

  另一方面,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蒂尔周一(5日)呼吁全球杯葛美元及包括可口可乐在内的美国货,向华府支持以色列表达不满。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