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军方发表声明否认使用白磷弹攻击加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军方发表声明否认使用白磷弹攻击加沙
2009年01月06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以色列袭击哈马斯集团位于加沙走廊的据点,疑似使用国际公约禁止使用的白磷弹,以色列军方晚间发表声明,表示绝无此事。

  据“中央社”报道,虽然日内瓦国际公约明文禁止不可使用白磷弹攻击平民百姓,不过国际法并未规范,白磷不可用于烟幕弹。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导,以色列国防军于进攻加沙市区时,炮兵部队曾使用白磷弹。

  对于媒体的相关报导,不具名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晚间答复中央社记者询问时说,以色列国防军的军事行动,包括使用武器与军火,均遵照国际法规范。

  若不是使用白磷弹,以色列军方究竟使用哪种炮弹攻击加沙?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则未说明。

  白磷为易自燃的物质,燃点仅摄氏40度,仅因摩擦或缓慢氧化所产生热量,即可使白磷的温度超过40度而燃烧,因此白磷为极不稳定物质,气温若低于40度以下,白磷也有可能自燃。

  不仅它稳定度差,也是剧毒物质,只要15毫克即可导致人体中毒,50毫克即可导致死亡,长期暴露于含白磷物质的环境中,人体将出现全身出血、呕血、循环系统衰竭的症状。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