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在加沙城居民区与巴勒斯坦武装激烈交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军在加沙城居民区与巴勒斯坦武装激烈交火
2009年01月14日 10:16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地面部队今天早些时候在加沙城一个人口密集居民区的街道上与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发生了冲突,数十间住宅被炸毁,受到惊吓的居民纷纷寻找安全地点,远处传来枪声和爆炸声的回声。

  以色列突入加沙城特尔哈瓦社区是以军自发动针对哈马斯的攻势以来所深入加沙市最远的地点,这使以军地面部队距加沙城市中心只有1.6公里的距离。巴勒斯坦医院官员称,已有900多名巴勒斯坦人在以军已进入18天的攻势行动中丧生,其中半数是平民。

  巴勒斯坦目击者称,以军部队12日晚13日晨进入特尔哈瓦居民区内300码的地方。特尔哈瓦居民区是一个位于加沙城东南边缘的高层建筑密集的居民区。巴勒斯坦医务官员称,至少有16名巴勒斯坦人在战斗中被打死。不过,以色列军方暗示,巴方死者人数要远高于这个数字。

  当地居民穆萨称,在以军逼近居民区时,他挥舞着白旗逃离了居住地点,他和其他25人在一个亲属的地下室里呆了一晚上,人群中包括他怀孕的妻子和父母。35岁的穆萨通过电话对美联社称:“感谢真主,我们这次幸存下来了,活着逃了出来,但我们不知道,我们在我兄弟的房子里能够安全地呆多久。”

  目击者称,数栋建筑物着火,其中包括一个木材堆置场。人们能够在加沙城清楚地听到枪声。获得火炮和武装直升机支援的以军部队正向加沙城东部和南部的居民区推进。以军炮舰还从西面炮击了加沙城沿岸地区。

  以色列军方称,12日晚13日晨共发动了约60次空袭,空袭了盘踞在一间宾馆内的哈马斯武装分子、一间房屋、一个清真寺。以军还打击了15伙武装分子、火箭弹发射地点、沿埃及边境的15条走私地道。以军打死或打伤了30名巴武装分子,3名以军士兵在作战时负伤,其中一名军官受了重伤,他当时在加沙北部对一间房屋进行搜索,一枚炸弹在房屋内发生爆炸。以军随后在那间房屋内发现了包括一挺机枪在内的武器。巴勒斯坦卫生部的一位官员称,救护部门收到了数十个要求派出救护车的电话,但是由于战事而无法派出救护车。(萧熙/中国网09年1月14日讯)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