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对加沙地带发起新一轮攻击 潘基文中东斡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军对加沙地带发起新一轮攻击 潘基文中东斡旋
2009年01月14日 2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4日电 以军14日对加沙地带发起了新一轮攻击。同一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抵达埃及首都开罗,开始在有关各方间进行斡旋。

  据悉,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当天宣布中断与以色列的外交关系,以抗议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进攻。

  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发动的“铸铅行动”14日进入第19天。以军当天对加沙地带发起新一轮攻击,打死至少数名巴勒斯坦人。

  巴勒斯坦急救部门在加沙地带的负责人哈撒内宣布,冲突已经造成100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4580人受伤,其中很多死者是平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4日抵达埃及首都开罗,开始在有关各方间进行斡旋,以尽早实现加沙地带停火。潘基文当天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会谈时重点讨论了埃及提出的加沙停火倡议以及联合国安理会第1860号决议。潘基文再次呼吁加沙地带冲突双方立即停止武装冲突,“尽快实现持久停火”。他还敦促有关各方向加沙地带居民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缓解日益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正在中东地区访问的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14日在会见以色列总统佩雷斯时,阐述了中国政府关于当前中东局势的五点主张。孙必干强调,当务之急是立即实现停火,缓解加沙人道主义危机,不能继续伤及无辜,然后在停火基础上各方就长期停火、监督机制、人道救援等问题寻求长效解决办法。以巴双方应通过政治谈判解决巴独立建国问题,实现“两个国家”和平共处。国际社会有关各方应在缓解危机、稳定局势的同时,以更积极的态度促进中东和平进程。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13日说,中国愿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推动有关各方迅速回到政治谈判的轨道上来,促使以巴问题得到和平、公正、持久的解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张庆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