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基会执行主任呼吁各方尽一切努力保护加沙儿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儿基会执行主任呼吁各方尽一切努力保护加沙儿童
2009年01月15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沙儿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维尼曼1月14日发表声明指出,自以色列去年12月27日对加沙发起袭击以来,截止到13日,加沙地带已经有300多名儿童死亡,1500多名儿童受伤。

  维尼曼说:“加沙危机的独特之处在于儿童和他们的家人无处可逃,无处避难。即使是对和平时期的成年人来说,想到被困在一个封闭地点都令人不安;对于那些陷入目前的残酷暴力之中的儿童来说,他们会有什么样的感想?”

  维尼曼指出,儿童在加沙人口中占多数比例,他们不是冲突方,但却承担着冲突的主要冲击。随着战火逐渐逼近人口稠密的城区,致命武器的影响将导致更多儿童伤亡,他们必须获得优先保护。

  维尼曼表示,加沙儿童失去了家园,无法获得水、电力和药品,肉体遭受了创伤;然而,和这些伤害相比,他们心理上的伤痕甚至更深。对这些儿童来说,社会心理上的治疗将是长期而艰巨的。

  维尼曼呼吁所有各方尽一切努力保护加沙儿童。她强调,只有敌对行动停止,儿童才有望开始获得作为一个孩子应该有的最基本权利,即不受身体和精神暴力威胁的生命权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