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想接受短期停火协议 以方要求签长期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哈马斯想接受短期停火协议 以方要求签长期协议
2009年01月15日 15:1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月15日报道称,哈马斯准备接受一个短期停火协议,并对埃及的停火方案作出进一步细节要求,以色列已经在审议这个方案。以色列官员还透露,双方的主要争议点在于停火协议的期限问题上,以色列要求签署长期停火方案。

  报道援引同哈马斯关系亲密人士的话说,哈马斯想接受一个短期停火协议,但是埃及和以色列都坚持达成长期停火协议。此外,哈马斯要求在加沙口岸、特别是拉法尔港口的管理中拥有主导权,但是埃及建议将拉法尔港口交由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管理。

  以色列国防部外交安全局官员吉拉德15日奔赴埃及,提交以色列的停火意见,并进行磨合。最后,吉拉德将返回以色列,向总理奥尔默特、防长巴拉克和外长利夫尼报告停火方案,三人最终决定是否接受。以色列政府官员透露,以色列政府宣布停火协议后,可能会马上从加沙撤军。

  这名官员说,接下来几天的行动可能如此进行:首先是立刻停火,然后以色列撤军,再次是讨论埃及在阻止哈马斯走私武器中的作用,最后一个问题是,何时、如何开放加沙口岸。其中,关于停火协议的期限长短将是主要争议点。(来源:徐冰川 小桥/中国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