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媒体称巴武装人员首次使用白磷弹还击以色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媒体称巴武装人员首次使用白磷弹还击以色列
2009年01月15日 16:01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色列南部艾希科尔(Eshkol)地区的一位安全官员宣布,1月14日,以色列发现巴勒斯坦的武装人员在加沙地区首次使用白磷弹向以色列发动袭击。哈马斯袭击了以色列内盖夫(negev)西部地区的一个开放地区艾希科尔,当地居民还在一农场附近发现了一枚装填有白磷的迫击炮弹。袭击造成了爆炸,但是目前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据报道,14日加沙地区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至少向以色列南部地区发射了16枚经过改装、使用白磷的火箭弹。虽然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但以军对此予以了猛烈的武力回击。

  白磷弹是一种攻击型燃烧武器,爆炸后可产生近百个橘黄色火球,同时伴有大量白色浓雾。爆炸产生的化学物质一旦接触到人体,将持续剧烈燃烧,从而严重灼伤人体。1980年,日内瓦的《特定常规武器公约》把白磷弹列为违禁武器,不允许在平民区或针对平民使用,但如果白磷弹被军队用作烟幕弹或照明弹时,是可以使用的。

  此前,有国际人权观察组织和西方媒体报道称,以军在巴勒斯坦难民营和加沙地区的居民区上空发射了装有白磷的炮弹,使平民处于极度危险的状态。但是以色列一直坚持表示,以军使用的弹药完全符合国际法,对白磷弹的使用也仅限于烟幕弹和照明弹。美联社此前爆料称,以色列未在规范白磷弹使用的国际公约上签字,所以军能够大胆使用白磷弹达到战术目的。

  另据以色列安全部门称,14日上午,以色列已经开放了阿什杜德附近地区、阿什凯隆、贝尔谢巴和内盖夫西部地区的人道主义走廊,但是在3个小时的人道主义停火期间,加沙地区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向上述地区至少发射了15枚火箭弹,造成以方人员受伤,其中一枚火箭击中了阿什凯隆的一处教育机构。目前,以军继续加强对加沙地区的武装攻击。(海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