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呼吁阿拉伯国家致力于在加沙实现持久和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呼吁阿拉伯国家致力于在加沙实现持久和平
2009年01月20日 0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月19日出席在科威特举行的阿拉伯经济、社会与发展峰会时表示,联合国将派遣高级别小组评估加沙的人道主义和早期恢复需求,并为此发出募捐呼吁;与此同时,他期待阿拉伯国家继续致力于在加沙乃至整个中东地区实现持久和平。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潘基文在峰会上发言指出,他对以色列袭击加沙以来的22天中大量平民死伤感到悲痛,并对以色列宣布停止敌对行动、哈马斯宣布实施临时停火感到欣慰。

  潘基文表示,联合国将立即采取措施救济加沙民众,并开始加沙的恢复与重建进程。他本周将派遣一个高级别代表团前往加沙,评估人道主义和早期恢复需求;并将尽快为援助加沙发起紧急人道主义募捐呼吁。

  潘基文指出,阿拉伯国家面临的一个关键挑战是尽一切努力确保悲剧不再重演。他对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其他许多阿拉伯领导人为促成加沙停火发挥的作用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支持加沙的重建努力以及继续致力于实现持久和平。

  潘基文说,首先要在加沙实现持续停火,哈马斯必须停止发射火箭,而以色列必须从加沙撤军。同时,巴勒斯坦方面必须取得内部和解,实现阿巴斯主席领导下、巴勒斯坦权力机构框架内的统一政府。此外,只有公平、全面地解决阿拉伯-以色列冲突,才有可能真正结束暴力、使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都获得持久的安全保障;在这方面进行的努力必须以执行安理会各项决议和阿拉伯和平倡议为中心。

  潘基文说:“我们不需要新的计划和进程。我们已经拥有所需的工具。我们需要的只是政治意愿和行动。”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