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情报机构劝奥巴马上任后不要监视伊朗(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情报机构劝奥巴马上任后不要监视伊朗(图)
2009年01月20日 15:59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卫星照片是美国获取伊朗情报的主渠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伊朗半官方新闻机构——法尔斯新闻社报道称,伊朗情报机构反间谍部一位高官警告称:“很有必要对美国新政府做出警告,不要再走前政府老路。”他称,在伊朗和美国的“情报战”中,美国在伊朗医生、艺术家及时装设计师中招募间谍的行动,已经令美国遭到“严重损失”。

  他谴责美国在邻国建立情报机构,特别是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土耳其、科威特以及阿塞拜疆等地,美国正在这些地方设计各种反对伊朗的阴谋。他说:“这种追查间谍的行动往往引发社会危机、游行示威甚至种族暴乱。很多意图推翻我们国家的阴谋在某些地方正要实施,但幸运地是被我们扼杀在摇篮之中。”这名官员还称,2008年,两名伊朗艾滋病专家被逮捕,他们是在美国资助下、意图执行推翻伊朗政权的“阴谋”时被逮捕的。另有数十人被逮捕,现正接受审讯。

  伊朗阿拉梅塔巴塔拜大学国际关系教授达乌德·巴凡德说:“美国新政府就职是一个双方缓解关系的良机,但是如果他们继续沿用布什政府以前对伊朗的政策,最后也将面临失败。他们想向美国新总统奥巴马展示:他应该对伊朗采取一种减少对抗的新政策。”

  奥巴马曾说,他将伊朗看做一个“真正的威胁”,但保证尽量使用外交努力解决伊朗问题,而不是一味遵循布什总统的孤立主义政策。布什政府曾拨款7500万专门用于促进伊朗的民主发展。伊朗领导人经常称,美国正在利用情报机构、非政府组织以及持不同政见者破坏伊朗发展。

  这位官员说,反间谍部对那些美国情报部门接触的人感到很惊讶。他们接触的人,通常都是我们以为不能引起他们兴趣的人:比如时装设计师、医生、教授、牧师、运动员及艺术家等。这些人通常受到美国邀请,前往美国居住一个月,他们在那里参加聚会和旅游,美国试图向他们灌输“美国是伊朗唯一救世主”的思想。(沈姝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