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警告:巴以停火脆弱 冲突可能一触即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巴斯警告:巴以停火脆弱 冲突可能一触即发
2009年02月04日 10:52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巴斯访问法国,与法总统萨科齐会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发言人2日表示,哈马斯接受与以色列实现为期一年的停火协议。以色列《国土报》2月3日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日前警告各方称,当前的巴以停火仍然非常脆弱,冲突随时可能一触即发。

  阿巴斯日前在访问巴黎、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会面时表示,加沙局势依然非常危险,哈马斯的军事行动和以军的持续炮击,让巴以之间非正式的停火协议变得更加脆弱。他说:“我们希望能够阻止这些,国际社会应该支持埃及提出的恢复加沙和平的计划,允许巴勒斯坦实现内部和解。”访问巴黎、会见萨科齐被认为是阿巴斯前往欧洲寻求解决加沙危机的外交努力的开始。

  阿巴斯的一名助手表示,阿巴斯将在法国的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英国、意大利、土耳其以及波兰等地停留,他希望国际社会能够支持巴勒斯坦建立一个包括哈马斯和其他中立政党在内的统一政府。

  不久前,萨科齐曾会见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卡塔尔曾在2008年帮助解决黎巴嫩政治危机。哈马德表示,哈马斯不应该放弃和平努力,阿拉伯国家应该努力寻找恢复和平的方法。他说:“我们必须在巴勒斯坦人之间建立一个统一的政府,阿拉伯国家不能支持某个巴勒斯坦政党,反对另外一个。”他还呼吁国际社会向以色列施压,要求其停止对加沙地区的炮击。

  本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中东特使米切尔与法国外交部长伯纳德·库施纳举行了会谈,随后他与阿巴斯和其他巴勒斯坦官员举行了会面。库施纳强调巴勒斯坦内部需实现对话,加沙边境也应该重新开放。(沈姝华)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