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声明称英国文化协会在德黑兰属非法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声明称英国文化协会在德黑兰属非法活动
2009年02月06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伊朗政府表示,英国文化协会在当地属于非法活动,因为伊朗并未与英国签署任何批准文化协会在当地开展活动的协议。

  英国文化协会星期三(2月4日)宣布暂停在伊朗的工作,理由是其成员遭到伊朗当局的威胁。

  英国文化协会表示该机构的活动完全符合国际法。

  英国政府对英国文化协会暂停在伊朗活动表示遗憾,并说正与伊朗政府讨论如何解决问题。

  伊朗驻伦敦使馆发表声明称,伊朗和英国至今没有就英国文化协会在德黑兰开展活动签署任何合同,因此以英国文化协会名义在伊朗进行的任何活动都被伊朗视为非法活动。

  不过声明表示伊朗政府正与英国当局讨论这一问题。

  英国文化协会则发表声明驳斥了伊朗大使馆的说法,并说有关说法是“毫无根据”的,同时指出该协会在伊朗的活动有法律基础,而且符合国际法。

  声明同时欢迎“有关当局在就尽快恢复我机构在伊朗的活动方面进行的讨论”。

  英国文化协会此前表示,过去两年来该机构在德黑兰面临的压力不断增加。

  该机构官员说伊朗拒绝了其所有英国雇员的签证申请,并说该机构的当地雇员在被召到伊朗总统办公室后都提出辞职。

  英国文化协会说,去年一共有13000名伊朗人参加了他们在德黑兰举办的文化活动,其中包括英语教学以及大学和研究项目的合作。

  英国文化协会虽然是独立的非营利机构,但其最主要的经费来源是英国外交部。

  英国外相米利班德星期四表示,英国对伊朗拒绝“打破屏障,建立文化对话努力”的做法感到“非常遗憾”。

  他强调英国文化协会完全不具备政治性,其工作重点是通过加深英国和伊朗两国人民的彼此理解和尊重来改善两国关系。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