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代表谴责伊拉克针对朝圣者的炸弹袭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代表谴责伊拉克针对朝圣者的炸弹袭击
2009年02月12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事务特别代表德米斯图拉(Staffan de Mistura)2月11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伊拉克发生的针对朝圣者的炸弹袭击。

  德米斯图拉指出,这样的袭击旨在挑起教派冲突,而在1月31日省级议会选举时,伊拉克人民已经通过投票表达了他们将该国历史上一个令人难过的阶段甩在身后的愿望。

  德米斯图拉向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的慰问,并呼吁所有伊拉克人不要让那些旨在挑起事端的极端主义者得逞。

  巴格达近一、两天来发生多起针对由巴格达前往什叶派圣城卡尔巴拉朝圣者的炸弹袭击。在2月11日的一起袭击中,巴格达一个什叶派聚居区的汽车站遭遇连环爆炸,造成数十人死伤。在另一起事件中,几名由巴格达北部前往卡尔巴拉的朝圣者途中遭遇路边炸弹,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多人受伤。

  历史名城卡尔巴拉位于伊拉克中部,距巴格达西南90公里左右,是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的聚居区,也是什叶派圣地。城内有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外孙侯赛因的陵墓,每年有成千上万的信徒从世界各地前来朝拜。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