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待遇优厚 配偶买鞋也可由政府埋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总理待遇优厚 配偶买鞋也可由政府埋单
2009年02月12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 担任以色列总理不但可月领以币4.1万谢克,包括治装、专车与专属司机、电话费及报费等都由纳税人买单,连卸任后也可享政府补助的特别照顾。若总理与另一半打算买鞋,也可由治装费核销。

  据“中央社”报道,鹿死谁手,究竟谁能入主下届以色列总理,前进党与利库德集团的竞争日益白热化。不过,担任总理所获优渥待遇则已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以色列媒体《国土报》称,下届新总理月薪为以币4.1万谢克,并配备总理官邸房舍一栋。

  单以耶路撒冷民众平均薪资而论,据当地非营利组织艾德瓦中心去年的统计,耶城男性平均每月领约8000谢克,而女性则为5900谢克。

  新任总理及配偶每年可享治装费4.5万谢克,这笔钱也可改月付3750谢克支应。至于总理的电话账单、报纸、配车与专属司机,也都由纳税人的税金支付。

  若总理与另一半打算买鞋,也可由治装费核销,总理的配偶也可聘用两名雇员、配车与专属司机与其它的公务等支出,也由政府公款负担。虽然总理配偶得享免税的优惠,但林林总总估算,总理配偶所享治装等优渥待遇,每年需耗政府公款数百万谢克。

  此外,即将卸任的总理奥尔默特因曾担任国会议员与政府部会首长要职,卸职后国库每月需给付退休金3. 692万谢克。

  而自奥尔默特卸任后5年内,政府每年需花费200万谢克支应他专属办公室、幕僚、、秘书与司机的开销。另有消息说,政府还将在特拉维夫市的某栋大楼内,为他租用一间办公室。(编者注:1谢克约合1.685元人民币)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