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高官:北约撤军是实现阿富汗和平的前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塔利班高官:北约撤军是实现阿富汗和平的前提
2009年02月27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7日电 塔利班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塔利班愿意同所有阿富汗团体共同努力促成和平,但只有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阿富汗的问题才能解决。

  据路透社报道,塔利班在过去的三年势力有所壮大,扩大了在阿富汗南部和东部的规模和地盘,势力范围甚至波及至首都喀布尔附近。

  美国官员承认他们没有打赢塔利班,但认为塔利班也没有赢。但美军与塔利班陷入僵持局面,塔利班没法战胜北约军队,外国军队也无法组织塔利班的袭击和自杀性爆炸事件。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曾多次要求同塔利班武装分子进行会谈,但均遭到塔利班的拒绝。尽管塔利班依然强烈反对国际军队进入阿富汗,但这次塔利班高级将领的声明,说明塔利班对政府的立场有所软化。

  塔利班前财政部长Mullah Mutassim在2月25日接受《萨姆德》杂志采访时称:“我们愿同阿富汗所有团体共同协商,取得积极和丰硕的成果。”

  但他也表示:“美国必须尽快从阿富汗撤军,因为导致危机和事件复杂化的始作俑者就是外国军队对阿富汗的干预。”

  “如果那些军队离开,问题就会结束,和平就会到来。”

  外界认为Mutassim与逃亡的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关系十分亲近。

  另据早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宣布,他已批准军方关于向阿富汗增派两个旅及辅助部队的计划。 奥巴马在声明中没有提及具体增兵数额。据白宫官员说,向阿富汗增兵人数大约为1.7万人。而国防部官员此前称增兵人数约为1.2万人。

  奥巴马表示,目前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形势需要美国迅速采取行动。塔利班在阿富汗重新抬头,而支持叛乱武装的“基地”组织正盘踞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一带,对美国构成威胁。

  目前驻阿美军总兵力约为3.4万人。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