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治安新隐忧:以叙边境毒品走私案攀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治安新隐忧:以叙边境毒品走私案攀升
2009年03月11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以色列警方公布的北部地区去年社会治安报告,毒品、纵火与青少年犯罪有攀升趋势,尤其以色列与叙利亚边境的毒品走私,更是当前以色列治安的最棘手难题。

  据“中央社”报道,以色列北部警局指挥官柯伦(Shimon Koren)表示,总体而言,去年以色列北部地区的犯罪率有下降趋势。

  但论及与毒品有关、纵火与青少年的犯罪率,却是有增无减。他说,特别是以叙间的边境毒品走私,实为以色列社会治安的新隐忧。

  因美国总统奥巴马主张与叙利亚恢复交往、和谈为突破点,打开中东和平的新局,并期盼以叙之间也能展开合作新局。

  “耶路撒冷邮报”(Jerusalem Post)报导,受命组阁的联合党主席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对美国的主张持保留态度,而以色列警方披露以叙边境毒品走私的问题,是否会影响中东和平的进展,值得关注。

  柯伦表示,已两度查获,以色列、黎巴嫩与叙利亚三方的走私者,藉相互合作的方式偷运毒品,这是以色列警方从未遇过的犯罪手法。

  柯伦表示,曾试图与部署在叙利亚境内的联合国部队寻求合作,但未获重视。警方已查扣由边境走私的3501磅的海洛因及621磅的大麻,海岸巡防单位也成功挡下1.5吨的古柯碱由南美混进以色列。

  此外,这份报告也公布以色列北部地区的平均犯罪情况,平均每73分钟一起闯空门,每13小时一起抢劫,平均每35分钟一起械斗案,每24小时一起强暴案,每11天一起谋杀案。

  报告说,去年青年暴力犯罪率上升7.6﹪,非法持有武器及纵火案的比例,都增加约21﹪。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