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一家在加沙战事中死29人 状告奥尔默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勒斯坦一家在加沙战事中死29人 状告奥尔默特
2009年03月12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官司再添一件。铸铅行动中,一户失去29名亲属的巴勒斯坦平民,要求奥尔默特等以色列高官赔偿2亿美元。

  据“中央社”报道,来自加沙走廊南部地区的撒摩乌尼(Samouni),11日向以色列地方法院递交诉状,控告奥尔默特(Ehud Olmert)、国防部长巴拉克(Ehud Barak)及参谋总长阿胥肯纳吉(Gabi Ashkenazi)并索赔。

  以色列“国土报”(Haaretz)报导,撒摩乌尼的住宅于今年1月4日,以色列发动铸铅行动(OperationCast Lead)期间被毁,家族7人当场死亡。

  幸免于难的其余家族成员转往临时搭建的难民营,不料隔日以色列国防军炮击,家族又有22人死于非命,45人轻重伤。

  撒摩乌尼的诉状,指责以军攻击加沙期间,完全忽略无辜平民的安危,以军过失杀人,应为平民伤亡负全责。

  他说,3周的铸铅行动,不仅使他们家族成员伤亡惨重,侥幸存活的家人处于痛苦与惊吓中非常痛苦,要求法院应判批准军事行动的奥尔默特等人处以徒刑,并索赔2亿美元补偿精神损失。

  撒摩乌尼的辩护律师弗克拉(Mohammed Fukra)说,相信这起诉讼不会是最后一件,必定会有类似案例陆续曝光。

  但奥尔默特办公室发言人芮格夫说,控制加沙走廊的哈马斯利用平民当人肉盾牌,哈马斯才应为无辜死伤者负全责。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