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称愿意建设一条通往中国的铁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外长称愿意建设一条通往中国的铁路(图)
2009年03月12日 11:12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朗外长(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伊朗法尔斯新闻社3月11日报道,伊朗外交部长马努切赫尔□穆塔基周三表示,伊朗欢迎建设一条经过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阿富汗通往中国的铁路。

  穆塔基是今天在德黑兰举行的伊斯兰经济合作组织(ECO)第十次峰会上做出如上表示的。

  据悉,他在此次峰会上表示,伊朗同意在运输、建设巴基斯坦-伊朗铁路等问题上同该组织其它成员国进行合作。

  他还进一步指出,此次峰会上还谈到了建设一条从伊朗通往中国的铁路的问题,该铁路中途经过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阿富汗等国家。他表示,这一问题将包含在峰会最后声明中。穆塔基没有透露该铁路的用途。

  上月,美国媒体曾就所谓“中国将修建直通伊朗的铁路”进行热炒,认为该铁路将使中国更方便的从中亚、中东甚至非洲获取能源。美国还有学者认为,这条铁路将可以使中国在同美国发生军事对抗时,避开美国的海上封锁,从陆上进口重要原料。

  经济合作组织(ECO)由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阿富汗、阿塞拜疆、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十国组成,是以伊斯兰文化为特色的国家组织。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