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总统称美若为中间人就与以色列直接谈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叙利亚总统称美若为中间人就与以色列直接谈判
2009年03月12日 11:2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强调说,如果美国能作为中间人,叙利亚就可以与以色列进行直接谈判。这是巴沙尔在接受日本《朝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立场的。

  据科威特《祖国报》今天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在接受《朝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我们与以色列进行了多轮非直接谈判,如果美国能起中间人的作用,可以由非直接谈判转变为直接谈判。但谈判要取得实质性进展,这取决于以色列未来的政府。”

  报道说,1991年马德里中东和会后,叙利亚与以色列开始举行和谈,但由于叙以之间在戈兰高地问题上存在重大分歧,谈判于2000年中断了,在土耳其政府积极斡旋下,从2008年5月开始,叙以开始进行非直接谈判,但一直没有取得进展。奥巴马上台后,对中东采取了不同于布什的政策,表示要将中东问题放在突出位置解决,美国议会派了多个代表团访问叙利亚,试图修补双方紧张的关系。

  巴沙尔说,“我们的政策没有变化,是美国政府发生了改变,我们对奥巴马政府的做法表示欢迎。”他强调,“我们应该进行对话,而且应该让更多方面参加到中东和平进程中来,黎巴嫩的真主党和巴勒斯坦的哈马斯都应该参加进来。”(安国章)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