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各派别正在开罗举行 已就大选达成一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勒斯坦各派别正在开罗举行 已就大选达成一致
2009年03月16日 10:5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埃及中东通讯社15日报道,正在开罗举行内部和解对话的巴勒斯坦各派别代表已就大选问题达成一致,同意在明年1月25日之前同时举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和立法委员会选举。

  据报道,负责讨论大选议题的工作委员会当天结束工作。该委员会还同意在举行大选的同时,选举新的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新的巴全国委员会将选举产生由18名成员组成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

  今年2月,巴各派别和解对话在开罗重启。对话各方决定成立5个工作委员会负责巴内部和解的各项议题,其中包括组建民族团结政府、改组安全部队、改革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举行大选、促进巴勒斯坦人民团结等重大议题。这5个委员会从3月10日开始在开罗工作。

  据报道,负责讨论改组安全部队、改革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促进巴勒斯坦人民团结的3个委员会的工作也已结束。有关组建新政府的委员会仍在继续工作。工作委员会在讨论过程中出现的分歧将递交最高监督和指导委员会继续讨论。

  2007年6月,巴内部两大主流政治派别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在加沙地带爆发大规模冲突,哈马斯用武力夺取了对加沙地带的控制权。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法塔赫领导人阿巴斯随后解散了此前由两派人士共同组成的民族联合政府,在约旦河西岸地区成立过渡政府,巴内部由此陷入分裂状态。

  巴勒斯坦现行权力机制运行的特点是:以巴解组织及其最高权力机构巴全国委员会为中心的决策机构,与以巴民族权力机构及巴立法委员会为中心的自治区领导机构并存,权力交错。(余忠稳 王薇)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